我校举行姚致清博士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时间:2024-03-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19日,我校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姚致清博士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校领导杜福磊、王海霞、董学武、李杰虎、毛贡献,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张冉、胡卫东,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杰虎主持。


会上,杜校长代表学校向姚致清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从学校发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办学定位、办学业绩、优秀毕业生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校领导王海霞为姚致清教授颁发聘书。


姚致清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的聘任,将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有效资源,发挥专长履行岗位职责,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前,姚致清教授在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华为ICT产业学院、电力能源互联网仿真实训中心、金工技术双创中心。

姚致清教授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电气研究院员工、设计室主任、科研处处长、副所长,许昌许继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现任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致清教授长期从事电力设备及系统相关研究工作,近年来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等荣誉。主持国家和河南省重大专项等课题7项,主持国家重大工程项目10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近期发表论文20余篇,论著2部,主持起草已发布的国家标准7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取得发明专利2项,其团队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登记权9项,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彻底打破了ABB、西门子等国外企业在中国高端电力市场的长期垄断,创造直接经济收入70多亿元。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