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3-09-05    来源: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为确保开学初学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教学质量持续提升,2023年9月3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主管教学副校长王培义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侯瑞丽主持。

会上,各教学单位分别汇报本学期期初教学准备情况及目前尚存在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教学单位提出的问题予以答复,会议就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意见。教务科研处副处长侯瑞丽、段道玲和督导办主任冯建勤分别对本学期分管的教务、科研、督导工作做了相应部署。

王校长最后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单位开学前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给与了肯定,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做了具体解析。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3〕20号)、《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关于推动高校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教科技〔2023〕259号)、《河南省教育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开展第二批示范性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建设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23〕309号)等文件精神以及暑假期间参加“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暨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工作推进会”和“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2023年年会”会议精神,为下一步改进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有力的抓手。

最后,王校长就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学院要对照今年的工作任务和计划,重点抓好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任务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11项重点任务、课程建设质量、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和规范管理、实验室安全等关键工作,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二是持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紧密对接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接河南省7大产业集群、28个产业链、184个开发区,对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招生困难、就业形势不好、师资短缺、实验实训条件不足的专业进行优化调整;三是面对两校区同时运行的新情况,做好教学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四是今年生源质量明显提高,教学工作要开好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要抓好教学日常工作,树立良好教风、学风、校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要注重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改革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学校教学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