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家书”回望峥嵘岁月 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21-05-24    来源:电力学院   

    

诵读“红色家书”回望峥嵘岁月 凝聚奋进力量


     5月18日下午,学院宽敞明亮的学术厅内,灯火璀璨,旋律悠扬,书声琅琅,掌声阵阵。由河南省老干部大学编排的“红色家书诵读”演出活动,正在这里庄重温馨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素伟,党委副书记张礼兰、孟庆琦,副院长单培勇,河南省老干部大学办公室主任(省委老干部局教育处处长)沈中刚与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观摩了精彩演出。

     张素伟书记在演出仪式上激情致辞:革命烈士的家书就是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材。在“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岁月,一封封红色家书,展现了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赤子情怀,是我们党百年非凡历程中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今天,我们品读红色家书,穿越时空隧道,与先烈们展开心灵对话,不仅精神上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更能够点亮我们的精神世界,获得奋进前行的力量。


      演出活动以党史百年为时间轴,选取很具代表性的红色信件进行诵读,重温历史、感悟初心、传承精神。河南省老干部大学师生代表和工作人员先后诵读了江竹筠、陈觉赵云霄夫妇、杨开慧、刘伯坚、王稼祥、左权、宋阿毛、黄继光等先烈的书信。




      诵读演员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诵读了一封封先烈们遗存下的“红色家书”,让一位位鲜活高大、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展现在眼前,再现了革命前辈对党、对祖国的高尚情怀,对革命事业的无私追求,彰显了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

     历时一个多小时演出过程中,学术厅内静心观摩的师生,听得热血澎湃,入耳入脑入心,会场内外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演出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演出氛氛围与观众情绪推向高潮。


(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