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值班制度

一、为了维护校园的安全和稳定,保持学院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对外交往的畅通,保证学院在夜间、节假日期间政令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学院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特制定本制度。

二、学院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三、院办是学院各单位值班工作的管理部门,具体负责学院值班的协调、值班情况的检查、督促、紧急突发事件的受理工作以及寒假期行政值班的排定工作。

四、热情接待学生及家长的来电来访,处理院办日常事务(包括清扫卫生)。

五、认真细致地做值班记录(电话记录、检查记录、各项事务处理记录等)值班人员必须完成书面资料的交接和口头交接,将值班段发生的连续性事件做详细的文字记录,接班人中员必须坚持追踪处理和记录。

六、及时协调处理学院突发事件。

七、及时解决学院广大师生遇到的应急问题和困难,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实在解决不了的,必须了解好基本情况,做好第一手资料,及时向领导汇报。

八、值班纪律要求:

1.值班人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及时准确地做好上令下达和下情上传工作,确保学院值班工作信息准确,应对迅速,处置妥当。

2.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时间,通讯工具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

3.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不得在当班时处理私事。未经允许不得随意与他人替换班。

4.接听电话、处理事件要文明礼貌,力戒简单粗暴。

5.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规和保密纪律,不得向无关人员透露涉密信息。

6.值班人员要保持良好的值班环境,爱护值班室设备和公共物品。

7.打扫办公室卫生,拖扫干净,地面、桌椅、窗台,更换洗脸盆水,清倒垃圾。

九、值班时间:

白班:冬季 早7:00—晚8:30     夏季 早7:00—晚9:00

夜班:冬季 晚8:30—早7:00     夏季 晚9:00—日7:00

十、值班电话:0371—62111112  0371—6217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