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时间:2021-06-30    来源:电力学院   

    

      6月28日上午,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学院党委书记张素伟以《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为经济管理系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张素伟书记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理想崇高、前途远大的党,一个意志如磐、信念坚定的党,一个传统光荣、作风优良的党,一个组织严密、纪律严明的党,一个扎根群众、服务人民的党,一个自我革命、与时俱进的党”等六个方面,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向经济管理系的老师谈了对党的认识和入党的初心。并真切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能够通过这次党课,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感情、坚定入党的初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张素伟书记在党课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100年来,从上海石库门、嘉兴南湖启航的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这个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政党,赢得了14亿多中国人民广泛支持和衷心拥护。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100年来,我们党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归根结底是因为党始终保持先进性。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理想崇高、前途远大的党。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并要求所有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终身。

      中国共产党能够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远 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 光芒”。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意志如磐、信念坚定的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

     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为了革命的成功,南征北战,流血牺牲,靠的正是坚定正确的信仰。

     和平建设时期,无数共产党人为了社会主义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靠的也是坚定正确的信仰。

     改革开放以来,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顽强拼搏,勇往直前,靠的仍然是坚定正确的信仰。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传统光荣、作风优良的党。在战争年代,我们党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西柏坡精神、 大别山精神等革命精神。

     在社会主义建设年代,我们党领导人民投入激情创业的实践浪潮,铸就了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铁人精神、焦裕禄精神等斗争精神。

     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党领导人民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铸就了创业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精神等。

     在党的带领下,无数革命先烈、英模人物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怀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条战线上牺牲奉献,以责任和担当、智慧和勇气,铺就了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组织严密、纪律严明的党。中国共产党历经千锤百炼,从苦难到辉煌,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有严明的纪律和规矩。守纪律讲规矩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扎根群众、服务人民的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和价值追求,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所取得的一切成就、创造的一切奇迹、铸就的一切辉煌,都是在与人民同甘共苦、命运与共的团结奋斗中实现的。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自我革命、与时俱进的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不是不犯错误,而是闻过则喜、过而能改,通过自我革命、与时俱进,使自身的肌体永葆生机和活力,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




      最后,张素伟书记强调我们每一个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在思想上真正入党。思想入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好比万里长征,一步接一步,一步跟不上 就会掉队落伍。党龄长并不等于党性强,职务高并不等于觉悟高。

      一个人的思想境界不会随着党龄的增加而自然提高,一个人的理想信念也不会随着职务的上升而必然坚定。

      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政治动员,一次铸魂补钙再加油的思想洗礼,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砥砺初心、牢记使命,使自己最初入党时的那种追求共产主义真理信仰的强烈心动时时刻刻转化为自愿奉献祖国和人民的行动,用一生的承诺和实践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