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2    来源:电力学院   

    

我校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亲历这一盛况,及时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

我校组织全校党员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通知学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自行观看。

8时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张素伟、院长 曹兴霖带领200多名党员齐聚一堂,全神贯注收看大会实况直播,会场掌声不断,群情激昂,气氛热烈。


在收看收听直播后,校领导及中层正职领导干部移至党员活动室,在校党委书记张素伟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召开学院第六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观看了“七一”庆典,聆听了总书记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为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而自豪、骄傲,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奋发向上,努力工作,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书记张素伟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激动人心的神圣时刻,和全党全国人民一起分享党的荣光,心潮彭拜,感慨万千,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望党的历史,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现在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我们国家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饱受欺凌,到今天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全面小康,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一切都在于党的正确领导,在于党带领人民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铿锵有力!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广大师生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下一步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自学、支部集体学习、网上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走心走深走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强大动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办学方向,用奋斗坚守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不折不扣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委副书记、院长曹兴霖就入党誓词中的“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奋斗终身、永不叛党”等关键词谈了几点感受: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想想精气神有没有减弱,查查警觉性有没有降低,看看脚下路有没有走歪……不断重温的意义,正在于此。


党委副书记杨建坡表示: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收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深受感动,深受震动,倍感自豪,备受教育,倍增信心。一是感受到党的精神力量的伟大。这种力量源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贯穿于党的百年奋斗史,必将在新时代引领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民族复兴目标。二是感受到党的组织力量的无比强大。从一大时期的50余名党员到今天的9500多万党员,在各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全国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走向一个又一个成功,通过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现在在新的历史起点,凝聚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磅礴之力,扎实迈进民族复兴新征程,必将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三是党的行动力量的无比强大。党从弱小走向强大的百年辉煌,艰苦奋斗,筚路蓝缕,肩负起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开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使命,一个重要的方面在于坚决的行动力、坚定的实践力,咬定青山不放松,久久为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以坚实的步伐走向民族复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工作,奋斗不息,忠诚履行党员承诺,奋力争先,交出合格答卷,不负时代。

(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