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7    来源:电力学院   

    

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6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由公共教学部姬迎喜老师主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党委副书记孟庆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姬迎喜老师从三大板块、15个部分讲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内容,并重点讲述了1个目标、13个优势、13个安排、1个关键,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首先就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院长、党委副书记曹兴霖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完备的顶层新设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特别是“十三个”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在制度上更加逼近了我们的行为操作,着重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也让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更加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治理体系的大蓝图,让全国各行各业都十分有信心,也更加坚信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步调一致,真正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随后,与会成员分别进行了发言。  

      党委副书记孟庆琦作总结。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吸引着世界目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中国梦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的长治久安提供了制度保障。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的建设;要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提升学院治理能力的实效上;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使学校成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和优化教学、科研、干部人事、学生事务、后勤服务和管理等各方面制度规定,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院落地落实。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