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23    来源:电力学院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4月13日上午,我院党委全体委员在院办公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如何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意见。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素伟主持。

会上,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传达了《河南省职业教育2021年工作要点》和高校工委近期重要文件精神,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各部门责任分工。

党委书记张素伟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高水平职业学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努力办出地方需要、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职业教育。

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我们一定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把学生培养成为就业创业有本领、继续学习有基础、职业生涯持续发展有潜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要坚持职业教育办学特色。习近平总书记3月25日在福建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指出,“要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要求贯穿到学院发展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围绕建设“双高”职业院校任务,立足电力特色、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全面发展,主动对接社会需求,不断优化学科布局、专业设置、课程建设等,加快形成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