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来源:电力学院   

    

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领导党委书记张素伟、院长杜福磊、党委副书记孟庆琦、副院长单培勇、党委副书记杨松林、副院长连银岭、毛贡献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孟庆琦主持。


副院长单培勇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党委副书记孟庆琦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七个部分进行解读,《决议》在内容摆布上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主要总结党的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不同,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


院长杜福磊指出,要深刻感悟“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这十个方面的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新时期教育工作、助力“两个确保”的强大动力。


党委书记张素伟在讲话中强调,11月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各党总支、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张素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是对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深刻总结,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一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刻感悟“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三要深刻感悟“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四要要深刻感悟“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五要深刻感悟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三、扎实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学院“双高”建设结合起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一是全面抓好学习培训,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宣传研究,为全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精神营造良好氛围。三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要牢记“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历史使命,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切实把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使命任务落到实处,以学院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化河南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