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工作程序

时间:2014-03-11    来源:电力学院   

    

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工作程序

1.流程图

转入:

接收介绍信

审核

组织部开具介绍信

转入党委(总支)

 

 


转出:

党委(总支)开具介绍信

党委组织部开具介绍信

转出组织关系

 


内部转:

   

 

2.工作流程说明

转入:

1)接收介绍信。党委组织部接收新报到党员转入的组织关系介绍信。

2)审核。主要审核其组织关系转入渠道和入党材料。一是看组织关系抬头是否正确,是何处转入,是否符合正常程序;二是看其入党材料是否真实、完备、齐全;三是看其是正式党员,还是预备党员,如是预备党员是否到了转正时间而未转正;四是看介绍信是否过期。出现上述问题,不得转入。

3)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委组织部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将新报到党员介绍到所去党委(党总支)。如是外省转入,先用省委高校工委介绍信开到学校,再用学校介绍信转到所去党委(党总支);如是省内转入,直接用学校介绍信,转到所去党委(党总支)。

4)转入党委(党总支)。党员将党委组织部开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交所去党委(党总支),党委(党总支)将其安排到一个党支部。

5)党委组织部负责将转入党员的介绍信回执联在接受党员后一个月内邮寄或传真至党员原所在基层党委。

转出:

1)党委(党总支)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要注明姓名、性别、年龄、民族、是正式党员还是预备党员、身份证号、所去单位、党费交到的时间、党员的联系方式等内容。

2)党委组织部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如转往省内,直接用学校党委组织部介绍信,开到党员所去单位(若单位无接收权,可转至有接收权的上级党组织);如转往省外,先用学校党委组织部介绍信开到省委高校工委,再用省委高校工委介绍信开到所去单位(若单位无接收权,可转至有接收权的上级党组织)。转往市内,最长时限15天;转往省内,最长时限30天;转往省外,最长时限90天。

3)转出组织关系。党员个人随身携带组织关系介绍信,按照介绍信抬头,层层转到所去单位基层党组织。

内部转:

1)党委(党总支)开具介绍信。抬头为校党委组织部,并注明党员的姓名、性别、年龄、民族、是正式党员还是预备党员、身份证号、所去单位、党费交到的时间、党员的联系方式等内容。

2)党委组织部开具介绍信,转到党员所去党委(党总支)。

3)转入党委(党总支)。党员将党委组织部开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交所去党委(党总支),党委(党总支)将其安排到一个党支部。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