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运用微信等新媒体进一步弘扬正能量的通知

时间:2020-04-28    来源:电力学院   

    

中共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运用微信等新媒体进一步弘扬正能量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的讲话精神,全面抓好网络舆论阵地建设,进一步发挥微信等新媒体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服务广大师生的积极作用从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秩序,打造统筹部署、协同运作的全媒体宣传方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

严禁发布不符合党和国家政策言论、违反法律公序良俗言论、煽动性言论、调侃性言论,不得转发来源不明、不宜公开、未经证实甚至影响社会稳定、有损学校声誉的不良信息,严格执行“先审后发”制度,对已发布的不当信息要立即处理,并及时屏蔽或删除国家禁止传播的有害信息

二、文明使用网络,理性表达声音

合理使用新媒体,规范文明用语发表网络言论。积极传递“高扬党的旗帜,壮大主流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共塑中国形象”“展现网络时代健康风貌产生积极社会影响”“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上网理念”等正能量的声音。养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做“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网民,自觉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三、规范工作机制,强化审核监督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为本单位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建设与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宣传委员为直接责任人。要严格履行责任,切实加强本单位网络信息管控,重点管好具有新闻舆论和社会动员功能的微信等新媒体,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渗透,旗帜鲜明的开展网上舆论斗争。对在微信等新媒体转发或发布同中央精神相违背的言论,散布传播政治谣言的教职工,应当旗帜鲜明地表明立场、亮明态度、坚持原则,依法依规做出处理。

中共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7日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