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关于 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25    来源:电力学院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关于

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接到市委宣传部宣教处紧急通知,根据《关于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社会宣传工作》的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切实提高全校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救灾的意识和能力,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广泛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

一、宣传内容

1.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标语;

2.防灾减灾救灾宣传视频;

3.防灾减灾救灾网络宣传内容。

二、时间安排

4月—9月

三、任务分工

学校各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标语、宣传视频,设置宣传版面,通过各单位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载转发防灾减灾救灾网络宣传内容。学校各大专学院可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强化防灾减灾知识学习。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广泛深入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要把防灾减灾救灾宣传与7·20问题整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有机贯通,推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责任落实。

2.严格内容把关。为确保宣传内容准确严谨,宣传标语从本通知(附件1)提供的标语中选取;宣传视频、网络宣传内容(防灾减灾救灾宣传视频百度网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0i1OvzBVRIVnMIvsda_zhw提取码:ejfs)和指定的网站(附件2)选取。学校各单位要对设置展播的宣传内容严格审查把关,不得出现错字、漏字等情况,如因审查把关不严出现问题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务求工作实效。学校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大屏小屏等多种宣传载体,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社会宣传的力度、广度、深度,要根据不同季节易发、多发的不同灾害,酌情展播、转发相应主题的宣传内容,切实增强师生群众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请各单位于4月14日前,将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情况小结、照片、统计表报送至邮箱(862902245@qq.com)。同时,按照市委宣传部宣教处有关要求,于每月13日、28日,将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文字总结、照片、统计表)报送至邮箱862902245@qq.com。

联系电话:15136986356

附件:1.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标语

2.防灾减灾救灾网络宣传内容

3.防灾减灾救灾社会宣传情况统计表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4月12日

附件1

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标语

(市应急管理局审定)

1.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2.灾害无情人有情  防灾减灾要先行

3.防灾减灾  人人参与

4.防灾减灾系万家  关爱生命靠大家

5.人人提高防灾意识  处处化解灾害危机

6.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7.生命重于泰山  守住安全底线

8.安全来自警惕  事故出于麻痹

9.想安全事  上安全岗  做安全人

10.生命只有一次  安全从我做起

附件2

防灾减灾救灾网络宣传内容

根据不同季节易发、多发的不同灾害,登录以下网站,酌情转发相应主题的宣传内容:

1.应急管理部官网科普专栏:

https://www.mem.gov.cn/kp/

2.国家应急管理宣教网:

http://www.mempe.org.cn/

3.中国应急信息网:

https://www.emerinfo.cn/index.htm?p7

4.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专栏:

http://yjglt.henan.gov.cn/yjgl/hzfz/

5.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防灾减灾专栏:

  http://yjglt.henan.gov.cn/yjgl/fzjz/


附件3

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情况统计表

单位:                                                       填表时间:2022 年  月  日

户外大屏展播宣传标语、宣传视频

转载转发宣传视频、网络

宣传内容

设置宣传版面(块)

悬挂宣传条幅(条)

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场次)

其他宣传方式

展播屏幕数(块)

累计展播次数

篇(条)数

累计阅读量

填表说明:每月13日、28日填报的数据为:工作开展以来,截止填表日的累计加总数据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工作的通知.docx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