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方案

时间:2022-04-25    来源:电力学院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方案

接到郑州市委宣传部相关文件通知,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决定在全校开展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拟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百贯街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指导郑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原儿女的昂扬奋斗,征集展播一批优秀理论宣讲短视频,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创新网上理论宣传工作,让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在全校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理论舆论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时间安排

(一)作品征集

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5月18日。

本次活动征集的理论宣讲短视频作品按纪实纪录、卡通动漫、创新创意、微电影分类。所有作品须为2022年新创作的作品。

(二)遴选展播

遴选优秀作品,对优秀作品进行媒体展播推送,向郑州市委宣传部和上级媒体推荐。

三、征集要求

理论宣讲短视频作品须原创,内容充分体现思想引领、价值引导,观点正确、立场鲜明,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鼓励网络首发,有较高的转发、评论和引用量。片长不超过5分钟。每件作品作者不超过6人。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加人员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

四、征集程序

(一)推荐方式

各大专学院和公共教学部推荐报送3个作品,其他单位有意向择优报送1个作品。

(二)材料报送

各单位推荐需填写《“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作品信息表》(见附件 1)和《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短视征集展播活动作品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 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作品可根据实际需要提供必要的佐证材料,比如点击量、转发率、领导批示、成果鉴定等。佐证材料严禁作假,一经发现即取消资格并进行通报。所有短视频作品、作品征集信息表和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和电子版)及相关佐证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一并报送。5月18日前发送至邮箱862902245@qq.com, 联系人:姜西琦  电话:15136986356

附件:

1.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作品信息表

2.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作品信息汇总表

3.短视频格式要求

附件1

“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作品信息表

推荐

单位

作者
信息
(限6人)

姓   名

单位、职务

职称

手机

作品
信息

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纪实记录  □卡通动漫  □创新创意□微电影    □其他

作品简介(可附页,不超过200字)

推荐
单位
意见

负责人:

                        (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电子档标题注明“作品类别+推荐单位名称+信息表”。

附件2

“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作品信息汇总表

推荐
单位

推荐单位联系人

姓    名

职    务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作品详细信息

序号

作品类别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联系方式

1

2

3

4

5

6

7

8

9

……

推荐单位
意见

负责人:

                  (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电子档标题注明作品类别+推荐单位名称+汇总表,每类作品单独一张表。

附件3

短视频格式要求

用Mp4格式封装,分辨率不低于1080P, 码率10-15Mbps, 帧速25每秒帧,音量大小正常,清晰,无爆音,无杂音,提倡配字幕。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方案 .docx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