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5-29    来源: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研究能力,形成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推进我校省级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及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促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水平的提升,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事项

    (一)凡我校在职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均可参与申报。申请者应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具备一定的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基础和学术积累,能够胜任专项课题研究工作。

    (二)申请课题主持人,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每项课题的主持人限1名,主要参加者(不含主持人)不得超过5名。申请者可主持课题1项,或参与课题不超过2项。

    (三)申请课题组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研究导向,根据选题指南提出的重点研究范围,可自拟题目,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和学术专长开展研究,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思想政治理论研究水平的提升。

    (四)课题建设期为两年,2023年6月-2025年5月。

    (五)课题建设预期成果:在正规学术期刊发表3000字以上论文 1 篇及以上或形成10000字以上可行性课题研究报告。

    二、选题指南

    01.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规律研究

    0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人民性”、“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至上”的逻辑关系研究

    03.以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要”为引领,以教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为抓手,探索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路径研究

    04.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文化底蕴研究

    05.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关系研究

    06.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方法创新研究

    07.新时代高职高专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系统构建研究

    08.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与勤俭节约精神的逻辑关系研究

    三、有关要求

   (一)需提交的材料

    1.《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1),纸质版2份,A4纸双面打印、左装订,由申请人提交。

    2.《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2份,主持人填写报所在部门汇总。

上述材料需提交同版电子稿压缩件,文件命名“2023思政专项+主持人单位+姓名”,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2310760072@qq.com。

   (二)材料受理时间

    2023年6月8日之前,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教务科研处 丁逢利;联系电话:0371-62111936。

附件:1.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课题申请书

      2.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5月23日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