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各级团组织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18    来源:电力学院   

    

关于组织各级团组织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团总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已进入最关键的吃劲阶段,面对当前形势,各团总支组织要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的号召,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行动,奋勇争先,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组织学习主题团课。团省委于近日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结合制度自信教育,制作了主题团课课件,已通过河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和青爱的微信公众号发布。各团总支要组织团员以团支部为单位,利用网络开展团课学习,引导团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团总支可根据自身需要,制作自己的主题团课,推动疫情防控的学习持续、科学、有效进行。

2.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各团总支要继续将“青年大学习”作为重要抓手,面向青年学生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同样做到“停课不停学”。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吃劲阶段,将“青年大学习”行动落实落细,持续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3.充分发挥各级团学组织作用。各团总支要积极组织团组织、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组织通过开展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引导广大青年争做战“疫”的先行者和守卫者,为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活力。

4.继续动员返乡在家青年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动员返乡在家青年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高校团组织和青年学生参与疫情防控的主要方式,要继续动员号召假期返家的学生团员主动到所在社区党团组织报到,在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按照统一调度参与基础志愿服务。突出发挥各级“青马班”学员、“双强双优型”学生干部学员的师范引领作用,号召带头到所在社区(村)党组织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

                 共青团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27日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