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校共青团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18    来源:电力学院   

    

关于组织全校共青团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团总支、支部、团员青年: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和团中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对全省各级团组织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高校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必须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现就我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坚决听党指挥。

各团总支、支部和广大团员、团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制度自信教育的重大实践,作为检验共青团初心使命的重大实践,坚持全团动员,做到组织动员到支部、发挥作用靠支部,在学院党委统一指挥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 服务力体现到大局贡献度上。

二、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广大团学干部、各级学生会组织、各社团、各类青年先进典型等要立即行动起来,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主动对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 当好“战斗员”“宣传员” “保障员”,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做到走在前、作示范,在疫情防控中接受考验、经受锻炼。

三、加强宣传引导。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QQ 空间、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党中央、省委、团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宣传我省疫情防控进展, 宣传我校防控疫情工作情况,宣传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青年典型宣传健康理念和防控知识,引导青年学生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看待疫情发展,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四、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

      以团支部为单位,各支部书记要认真落实,以网络为载体,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网上学习。一是开展特殊主题团课学习。近期团省委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结合制度自信教育,制作主题团课课件收到后统一发布给各团总支。各团总支要组织团员以团支部为单位,利用网络开展团课学习,引导团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开展网络研讨。以团支部为单位,以微信群、QQ 群等为载体,按照我校团委发布的疫情防控内容,特别是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由团支部书记在群内进行定期宣讲,各支部成员积极讨论,引导广大青年争做战“疫”的先行者、守卫者。三是开展防疫知识学习。校团委近期将转载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请各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系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青年学生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五、开展“我们与祖国同在”主题征集活动。

      号召青年学生自行选题开展“我们与祖国同在”主题征集活动。一起记录感人瞬间,用相机、手机、画笔记录下疫情防控中的感人瞬间;一起唱响青春旋律,为奋战在防疫工作各岗位的工作人员谱写战“疫”必胜的青春歌曲;一起书写感人故事,用文章、诗歌等形式书写在官网、官方公众号中看到的以及身边接触到了解到的,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一起健身提升免疫,制作健身防疫小视频, 引导青年学生在健身中提高免疫力;一起网上传递能量,用微博、抖音等形式,在网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能量传递活动。制作的作品由各团总支审核,并将其中的优秀作品报校团委, 邮箱:421566038@qq.com,并注明“我们与祖国同在”主题征集活动,校团委将定期在公众号刊发。

六、做好青年学生服务工作。

      对有需求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充分利用我校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心理辅导服务心理援助热线:18850288651、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官方QQ心灵之家:3021034387),引导青年学生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引导。要考虑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发挥团支部作用收集汇总青年学生在特殊时期的困难需求,积极帮助青年学生解决在就业创业、专业学习、 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七、开展志愿服务。

      开学前,各团总支要动员号召假期返家的学生团员主动到所在社区党团组织报到,在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按照统一调度参与基础志愿服务。返校开学后,要组织青年学生以助力本校内部和学校所在街道乡镇的疫情防控为重点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八、坚持每日报告制度。

      一是关注学生现实困难和思想动态,关注网上涉团学舆情,加强对所属团学新媒体平台管理,及时报送涉及疫情的舆情信息;二是报送本系团总支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三是报送本系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典型个人及事迹。

共青团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8日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