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奉献与战疫同行”学习雷锋精神教育月活动通知

时间:2020-03-18    来源:电力学院   

    

“践行雷锋精神•奉献与战疫同行”学习雷锋精神教育月活动通知


各团总支、团支部: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年奋发向上、刻苦拼搏。今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致敬防疫工作中的“逆行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普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礼赞在此次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校团委决定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奉献与战疫同行”主题系列活动。现将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雷锋精神•奉献与战疫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1日--3月31日  
三、活动安排
1、“践行雷锋精神•奉献与战疫同行”主题团课。
     各团总支要积极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引导广大青年争做战“疫”的先行者和守卫者,为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活力。
2、“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主题征稿。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化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现面向全校师生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征稿,投稿作品可采用音/视频、微电影、文学作品、动画创作、海报等形式。
3、继续动员返乡在家青年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继续动员号召假期返家的学生团员主动到所在社区党团组织报到,在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按照统一调度参与基础志愿服务。突出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师范引领作用,号召带头到所在社区(村)党组织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
4、各团总支在主题活动的基础上大胆创新。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务求实效。
     各团总支要切实履职尽责,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下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先进性、积极性,形成合力、突出特色,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同学们易于参与的平台,吸引广大团员青年参与主题活动中。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团总支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注重氛围营造,广泛宣传青年志愿者精神,充分挖掘疫情以来涌现的好人好事,强化榜样引领。利用各类网络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推动我校青年志愿者事业再上新台阶。
3、加强总结,注重凝练。
     各团总支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加强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注重凝练活动特色和经验;并及时报送相关有益作法、典型人物、活动新闻等。各团总支要将活动总结和相关图片(电子版)于4月1日前报送院团委。


共青团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5日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