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奉献与战役同行

时间:2020-04-03    来源:电力学院   

    

践行雷锋精神 奉献与战役同行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致敬防疫工作中的“逆行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普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礼赞在此次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奉献与战疫同行”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团总支积极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线上学习雷锋精神、开展主题团课、进行雷锋精神主题征稿和抗击疫情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展开讨论,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一、“忆雷锋,学雷锋”主题团课

   三月以来,各团总支、团支部有序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奉献与战疫同行”线上主题团课,并通过观看雷锋事迹相关视频。其中电力工程系团总支以线上直播形式使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更加深入地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各团总支通过此次活动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坚守在一线的抗击疫情志愿者紧密结合起来,生动形象地讲好疫情防控当中“雷锋精神”这堂主题团课,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到当地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当中,从而更好的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上好这堂不平凡的网上思政课。


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主题征稿

   在专题征文活动中,我校团员青年踊跃参与,围绕着“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追梦人”这一主题,联系个人学习、生活和社会志愿服务,写下一篇篇优秀文章,表达着他们对雷锋同志的缅怀,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其中,艺术传媒系的同学们还巧地妙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设计了专题海报,从不同角度反映和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三、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青年学子们积极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中去,为家乡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贡献青春力量。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王俊鹏、郑竹茂、袁振威……电力工程系团总支李耀栋、李茂、王申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崔召、牛润昌、郅志恒……艺术传媒系团总支范晓林、周洲等同学,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当地政府、村委会的带领下和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协助开展疫情防护宣传、人员情况排查、秩序维护、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阻击战的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新时代雷锋精神深深扎根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践行雷锋精神,奉献与战疫同行”志愿者服务月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雷锋精神的内涵,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光芒,体会到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意义。雷锋同志曾经说:“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们更需要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浸润每个角落,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心里、在校园、在社会、在每一处都永垂不朽!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