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4-03    来源:电力学院   

    

关于开展2020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团支部:

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不再是“雨纷纷”,而是人间最美四月天。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既要祭祀故去的亲人、寄托思念,更要缅怀革命先烈、祭奠英雄。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
  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情况下,为进一步铭记和传承英烈用热血铸就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和必胜信念,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参加线上祭扫活动来表达广大团员青年对英雄的缅怀之情。

一、活动时间

202044日—46

二、活动主题

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三、活动内容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网上祭扫的方式进行。各团总支、团支部通过线上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登录全国统一祭扫平台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进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进行线上祭扫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并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积极发表感言寄语,用自己的方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

以清明节为契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注重活动的教育性与引导性。

2.精心组织

各团总支按照校团委制定的活动方案制定本系活动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越自卫反击战、清明节、抗战胜利75周年、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将活动的开展时间及开展方式细化,精心组织。要积极引导各团支部认真开展本次活动,并做好监督工作。

3.做好总结

各团支部要将活动开展情况、线上感言图片及总结及时报送团总支,由团总支收集整理后将文字及图片(含各系推送的报道)于202047日下午1600点前报送至邮箱zhangluping8888@126.com

共青团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42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