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传媒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展演活动精彩缤纷

时间:2023-04-17    来源:电力学院   

    


创新教育形式 突出工作实效

艺术传媒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展演活动精彩缤纷



校园网讯:为帮助大一学生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人生目标,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412日,由艺术传媒学院举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优秀项目展演活动,在学校报告厅我校举行。学校连银岭副校长、艺术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及2022级全体学生观看了展演。



参加本次展演活动的5名同学是来自学校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获奖选手。大赛二等奖获得者,21级数媒技术专业的董明顿以“灵动数字化,让团建火起来”为主题,情景模拟展示了成为团建工作者后,用灵动的数字化手段开展中国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工作;


三等奖获得者21级艺术设计专业的丁浩杰以“筑田为景,赋能乡村”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将来作为乡村环境设计师助力乡村振兴的梦想。22级虚拟现实专业的叶书源,用VR技术为大家模拟了一场火场逃生的视听盛宴。


21级动漫制作专业的张疏桐用动漫的手法还原了救火英雄的应勇时刻,让在座的学生不禁潸然泪下。展演最后特别邀请了机电工程学院吉嘉辉带来一等奖的优秀作品展示,活动现场掌声连连。





连银岭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展演是一场沉浸式的职业生涯教育大课堂,很好的创新教育形式,学生的互动性强抬头率高效果非常好。艺术传媒学院建立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制来持续深入推进职业生涯教育,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连银岭副校长作为国家二级创业指导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给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市场对艺术类技术技能人才发展要求、发展趋势、发展方向。


连银岭副校长围绕“怎么看”,引导在场同学们从为什么读大学?怎样把大学读好?毕业之后想干啥?有没有职业目标?让在场的同学充分认识到大学期间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又围绕“怎么办”,指出职业生涯规划要以职业目标为核心、将自己的专业发展与职业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将职业目标与时代呼唤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毕业后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连银岭副校长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书香校园”建设工程中去,走进图书馆围绕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自己相关专业的书籍不断拓展自己的专业能力,他还深情的勉励大家不要在最该奋斗的年龄选择“躺平”,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高效率的投入到学习之中,希望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用奋斗实现自己幸福的职业人生。


       【作者 孙莽远 刘萍  主编 周雪成】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