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学院:辅导员沙龙活动 有声有色温馨有爱

时间:2023-04-18    来源:电力学院   

    


交流感情 排解压力 分享经验

车辆工程学院:辅导员沙龙活动 有声有色 温馨有爱



校园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工作经验交流,给辅导员搭建一个探讨工作、交流感情、排解压力、分享经验的平台,促进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4月13日下午,车辆工程学院辅导员沙龙第一期顺利举行。


副校长、学工部部长连银岭,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宋磊,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乔政尧,学工部刁士艳老师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沙龙由学院党支部书记韩丹亚主持。


第一环节是学院在学生工作中创新做法展示——辅导员队伍“一周一案例分析”,由杨小玲、席庆洋、霍东琴、李京泽、闫凯五位辅导员分别从学生骨干培养、应急事件处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指导和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进行案例分析。


宋磊在沙龙活动座谈中从学籍管理政策到学生违规违纪处理,辅导员职级晋升到学生干部的选拔使用,到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及学生心理问题辅导处理等方面,给出了清晰的工作思路和处理策略,并勉励辅导员们要加强经验和技巧的交流互通,让工作既有站位高度又有落实力度,促进学院辅导员队伍的高质量发展。



连银岭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辅导员是高校育人工作中的骨干力量,是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线教师,是立德树人的排头兵,在育人和教育管理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着重大作用。希望全体辅导员要明确职责定位,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提升专业化水平,迅速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新要求和学生新特点,为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席庆洋  主编 周雪成】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