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急救知识普及演练活动 有声有色 形同实战

时间:2023-04-14    来源:电力学院   

    

普及急救知识  共筑生命防线

机电工程学院: 急救知识普及演练活动 有声有色 形同实战



校园网讯: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师生生命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生命健康教育及应急事件救护处理方法。4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分两场次组织开展了“急救知识普及活动”,活动邀请了中牟县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鲁希军主任、中牟县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白金仓主任及他的团队作“急救知识普及演练。


中牟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张静、我校党委副书记杨松林、副校长连银岭、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潘爱民等出席此次活动,我院21级、22级计1100多人学生和辅导员参加活动。



杨松林副书记首先致欢迎词,向中牟县第二人民医院领导、医护人员到我校开展普及急救知识现场演练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就我校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强调了开展本次活动对加强双方交流、推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提高我校师生生命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生命健康教育及应急事件救护处理方法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张静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为提高公众对急性心肌梗死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梗的规范化救治流程,掌握救急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培训进校园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培训以此提高师生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中的避险应急技能和自救互救技能。



据介绍,中国每年心脏性猝死人数约54.4万人,在这其中只有不到40%的事件接受了现场的心肺复苏,仅有不足12%的事件接受了AED(自动电除颤)急救,我国掌握急救技能的人口不到1%。心肺复苏是有效的急救技术,心脏骤停后4分钟是救命的“黄金时间”,掌握心肺复苏术并勇于在事件现场及时施救显得十分重要。



最后,医护人员针对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等知识作讲解和演练,手把手对师生进行技能实践操作培训,同学们认真听讲,不时提问互动并通过详细而生动的语言动作指导在场学生练习与操作心肺复苏术。师生们严格按照要求,一招一势、有板有眼,现场学习情绪热烈,气氛高涨。活动受到在场师生的极高赞誉,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有位同学激动地说:“今天真是受益匪浅,以后偶遇突发事件,我也能第一时间冲上去救人了。”

           【作者 张小龙  主编 周雪成】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