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徽省广德市政府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盛典举行

时间:2023-05-10    来源:电力学院   

    

产教融合促发展  科教融汇育人才

我校与安徽省广德市政府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盛典举行


校园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区域交流合作,积极搭建起政、校、企三方联动的优质平台,强化人才供需对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9日上午,安徽省广德市政府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带部分优质企业,来校开展政校企合作洽谈签约仪式暨专场人才招聘活动。




上午9时,安徽省广德市·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报告厅盛典举行。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军,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郑纪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重,副局长梅世宏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多家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我校党委书记张素伟,校长杜福磊教授,党委副书记张礼兰,副校长王海霞、王培义,党委副书记杨松林,副校长连银岭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各学院优秀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毛贡献主持。




盛典仪式上,杜福磊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广德市政府和企业代表来校洽谈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向广德市政府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致辞中,杜校长从学校发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办学业绩和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做了认真介绍。


杜福磊校长指出,本次与广德市政府及相关企业的深度洽谈签约,是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具体举措,是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体现。通过此次签约合作,能够进一步促进政、校、企三方在行业、产业和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军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河南作为华夏文明的发源之地,是中华儿女的厚重记忆,是炎黄子孙的共同乡愁。对于广德,更是一份难以割舍的独特情结。此次来校共谈合作,同谋发展,共同推进校企合作、人才招引,对于快速发展的广德来说,更是亲上加亲、好上加好。广德市政府带企业来校洽谈深度合作和人才招引,是在职业教育的大背景下,全面推动校企双方人才、技术和项目实现有效的供需对接,有利于缓解广德市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短缺。希望政校企三方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合作中紧密交流,在深化校企合作的基础上,助推企业发展,推动区域建设。






在政校企三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杜福磊校长与郑重局长共同签订了校地“人才招引”合作协议;连银岭副校长分别与安徽翔登电气有限公司、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在热烈的掌声中,政校企三方领导分别为“人才招引基地”、“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校地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交流会后,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广德市政府领导与企业代表相继参观了我校“发、输、供、配、用”和金工实训中心,并到专场招聘现场查看企业招聘和面试情况。本次“人才招引”专场招聘活动,共吸引2023届毕业生500余人参与现场招聘,达成意向签约148人,实际签约43人,人才招引效果显著。




此次校、政、企三方合作,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关于“明确企业主体、坚持多元办学、深化产教融合、突出就业导向”的重要举措。是校政、校企合作、增进友谊的优质平台。我校坚信通过政府“搭好台子”、学校“挑起担子”、企业“拓宽路子”的方式,必将汇聚校政企三方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助力,为企业助力,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助力,共同开启合作发展、携手共赢的崭新篇章。


【作者 钟智 杜国辉  主编 周雪成】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