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书香校园”建设工程启动仪式

时间:2023-05-12    来源:电力学院   

    

书香充溢校园  阅读引领未来

我校举行“书香校园”建设工程启动仪式



校园网讯:书香充溢校园,阅读引领未来4月27日下午,我校在报告厅举行“书香校园”建设工程启动仪式,校领导张素伟、杜福磊、董学武、王培义、杨松林、连银岭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书记、各行政处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校青马学员、各团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在开场舞《大山支教》表演节目中拉开序幕,艺术传媒学院的诗朗诵《如果没有李白》、信息工程学院的诗词朗诵《沁园春》、机电工程学院的诗词朗诵《将进酒》、车辆工程学院的诗词朗诵《满江红》、电力工程学院的诗朗诵《榜样的力量》,经济管理学院的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等一系列精彩阅读朗诵节目轮番上演,演出现场精彩纷呈,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连银岭宣读了《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书香校园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对我校“书香校园”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校长杜福磊教授做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出,我们要以书香社会、书香中国建设助力推动我校的“书香校园建设”工程实施,把它作为学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提升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风、学风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常抓不懈。以阅读推动学生全面发展,书香校园应是大学的本来面貌。要努力探索“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师生全员阅读活动推广形式与内容的不断创新,形成全校师生崇尚热爱读书学习的新风尚。



杜校长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养成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师生们要“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二是要积极参加读书交流活动。愿你们的人生因为阅读而变得更加厚重,你们的脚步因为阅读而更加稳健。三是要作到阅读与思考、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希望每一位阅读者都能在读书中享受学习经典人文精神的快乐,收获健康成长、稳健发展的成功。四是要在阅读中练就敏锐的双眼和善于表达的文笔。不断提高自己认识生活、感悟生活和审美鉴赏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文精神境界。


启动仪式上,校长杜福磊教授现场深情朗诵《春江花月夜》,激励同学们诵读古今经典,培养爱国情怀,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最后一项议程,党委书记张素伟校长杜福磊在大屏幕前按下手印,启动我校书香校园建设活动正式开展。


【供稿 党委宣传部 学工部】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