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张素伟为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5-13    来源:电力学院   

    

我校党委书记张素伟为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校园网讯: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张素伟在学校报告厅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政治保证》为题,为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孙新卿,指导组成员、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处副处长马翔到会指导。校长杜福磊等校领导、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张素伟从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必然逻辑;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张素伟强调,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前提和思想基础,两个维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责任和实践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我们要在新征程上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


要求广大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仅要做传授知识和技能的教书匠,更要做善于育人的“大先生”,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勉励青年学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强,则国强”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树立技能成才和技能报国的志向,学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立志成为大国工匠、能工巧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号召大家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认真查找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真功、见实效,全力推进“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中原教育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