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课程思政 共育时代新人 我校召开省供用电技术高水平专业群课程思政研讨会

时间:2023-05-25    来源:   

校园网讯:为提升我校河南省供用电技术高水平专业群教师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和落实《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凝心聚力全面推进河南省供用电技术高水平专业群高质量发展,我校于5月23日下午14:30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此会议分别特邀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何宽副教授、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楚雪平副教授做交流分享。会议由副院长华红艳主持,高水平专业群各建设单位负责人及专业群全体教师参加此次研讨。

何宽副教授从常学常新、教学有道、德技并修、多措并举四个方面做出交流分享,通过挖掘身边行业专家、技能名师、杰出校友等方式,巧妙地将专业课程与大国工匠等优秀品质有机结合,抗牢夯基铸魂育人使命,推动课程思政全面改革,构建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成效。

楚雪平副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及自身从教经验,通过分享参与课程思政大赛获奖经验,引领广大教师如何更深层次、更巧妙地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和思政融入。结合专业课教学案例,向广大教师展示了如何从专业课角度出发,培养出具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课程思政研讨,有效解决了教师们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中所遇到的困境,下一步,学校将做好“课程思政”与专业的深入融合,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三全育人”,构建“大思政”格局,实现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作者 陈同欣  主编 周雪成】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