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专家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时间:2023-05-24    来源:   

校园网:5月23日下午,我校邀请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政治学博士李涛,在学校报告厅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校领导张素伟、杜福磊、贾兵强、王培义、单培勇、杨松林、毛贡献及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素伟主持。

李涛教授是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省委宣传部“青年理论宣讲骨干”,省政府研究室特聘决策咨询专家。先后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7项,多次荣获省社科优秀成果奖,所讲课程多次被评为全省党校系统精品课。

李涛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由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方面,以宽广的视野、渊博的知识、生动活泼的语言,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刻阐释。

党委书记张素伟表示,李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听了以后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对我们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信心决心,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就下一步加强学习,张素伟强调,一要沉下心来学。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大家要沉下心来、真钻进去,通读、精读、研读原著原文原理。要开展有思想、有见地的研讨交流,着力提升理论学习深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要带着思考悟。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三要联系实际做。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自身岗位实际,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措施,从中持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