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河南盾构公司 共建“盾构零部件协同创新中心”喜庆签约

时间:2023-06-01    来源:   

校园网讯:为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校企共建,充分发挥高校在技术创新和区域创新中的生力军作用。5月31日上午,我校与河南盾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盾构零部件协同创新中心”签约授牌仪式,在校行政办公二楼会议室举行。

我校校长杜福磊,副校长董学武、王培义,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潘爱民,河南盾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甜甜,总经理王龙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潘爱民院长主持。

河南盾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秉承“诚信、创新、共赢、担当”理念,致力于成为世界级盾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商。现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等合作,其产品与服务广泛运用于地铁,高铁,综合管廊、储能引水等大型基础设施工程。

签约仪式上,王培义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双方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创新性举措,也是培育科研创新团队的重要抓手。希望校企双方建好协同创新中心,用好协同创新中心,吸纳更多的技能大师、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进入平台,助力学校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杜福磊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我校作为河南省“双高建设”单位,在人才培养、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近年来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在服务区域经济科技攻关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希望本次校企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要落实“七个有”、“八个共”的指导精神,打造技术创新和技能人才培养的新高地。

王龙总经理指出,协同创新中心要发挥高校的综合人才优势和企业市场优势、技术优势,通过产品攻关和未来技术服务两个方面的突破,进行价值输出,共同打造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盾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商。

姚甜甜董事长强调,作为企业非常需要不断有创新能量的注入,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做强做大,企业与高校开展协同创新可以取得共赢、双赢的结果,企业今后将充分运用协同创新中心的平台,在技术革新、专利开发和申报、科技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深度合作。

最后在座谈会中,双方分别对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方案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围绕盾构产品易损件的高值化制造和盾构机的全生命周期的保养与维修整体方案,突出“项目为王”导向,聚焦盾构装备等新兴产业链和电力装备、工程机械等优势产业链,开展科技联合攻关。

【作者 赵永刚  主编 周雪成】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