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工程学院:早谋划 抓精准 强行动 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倾情助力毕业生双赢未来

时间:2024-03-22    来源:电力工程学院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充分就业,奋力开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电力工程学院以“双高”建设为引领,根据年前年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形势变化,紧紧抓住“精准”做文章,早谋划,早部署,强化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全院一盘棋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就业。

一、认清形势,尽早谋划,科学部署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电力工程学院始终锚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在全面做好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的同时,集中全院力量全面统筹谋划部署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年前,学院组织召开全院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了2023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分析了2024年毕业生人数增加,就业形势更为严峻复杂等压力和困难,确定了整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整体规划。

年后开学第一周,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具体任务进行在明确再部署,确定了“早规划早部署、以毕业生精准分类、精细化服务为抓手,通过实习和校企合作、访企拓岗、多形式举办招聘活动、引导毕业生教育毕业生基层就业和应征入伍等举措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实现毕业生在职业发展赢在校园,赢得未来”的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思路。

二、精准分类指导,精细服务和管理,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就业。

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意向,并精准分类,有针对性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是提升就业成效的关键。寒假期间,学院组织会议动员辅导员发挥班级网格化管理作用,以班级为单位认真细致掌握每个毕业生就业意向,按照升学、应征入伍、积极就业、暂不就业、就业困难等意向建立毕业生精细化服务台账,做到每个辅导员手里有台账,心里有班级学生时时就业状况,能够做到现就业信息、政策精准推动,求职技巧、心理辅导、就业心态精细化辅导。

为着力加快推进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全面充分就业,电力工程学院集中全院力量,倾情打造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广阔平台,在求职就业的关键期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赢在校园、赢在未来。


期间学院主要领导邀请学校领导带队走访多个校企合作单位,对在岗实习的学生进行引导动员,鼓励学生实习结束后留岗工作,进而实现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电力工程学院实习转就业人数近40人;同时认真落实“访企拓岗”工作要求,校院领导走访用人单位8家,均达成了毕业生招聘意向和开展校企合作意愿;另一方面,学院牢牢抓住校园招聘主渠道优势,定期精准推送岗位需求信息的同时,不间断多形式举行网络宣讲、专场宣讲等招聘活动,帮助学生端正就业心态,提供充足的岗位信息;与此同时,在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帮助下,凭借省级就业市场水利电力类分市场资源和优势,强化高质量用人单位信息库建设和使用,并积极组织精准确定招聘企业的毕业生参加水利电力类大型校园招聘活动。


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任重而道远。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全面促进学校“双高”建设的重要阶段,电力工程学院作为学校的专业特色院系,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分析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持续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优化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全力保障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