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润泽心灵育人牢记初心

时间:2022-10-02    来源:电力学院   

    

思政润泽心灵育人牢记初心

        ——我校成功举行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

“金秋硕果飘香,育人初心梦想”,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模式,鼓励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9月30日,我校成功举行了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本次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决赛由副校长王培义教授主持。校领导和各学院院长专家、教授担任评委。

比赛分制造电建相关类课程组、财经农医相关类课程组和公共课程组。本次比赛各教学单位共推选28位教师,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参赛老师的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和提供的教案等进行了初评审核,共推荐出9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各位参赛教师经过说课、无学生教学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

比赛结束后,副校长王培义教授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参加本次比赛的教师展现的教学风采和深厚功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校教师在日常课堂教学实践中应坚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深入挖掘课程、培养环节的育人功能,形成育人合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全校教师都能从专业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构建学校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

“思政润泽心灵,育人牢记初心”,希望全校教师能以此次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与引领,深入挖掘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强化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不断提升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和育人效果。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