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1-04-29    来源:电力学院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

4月28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副院长王培义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部、中心教学主任,督导办、学生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培义副院长主持。

教务科研处侯瑞丽副处长通报了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我院教务科研处近期的教学重点工作。段道玲副处长安排布置了近期学生技能大赛、技能鉴定、英语等级考试、科研立项等工作。督导办王全亮主任通报了教学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王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很重要,全面部署安排了近期的重点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早做谋划,早做准备,把握好时间节点,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就几项具体工作他要求:1.项目库项目申报应注意选择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发展实际、促进学校专业发展的项目,要有前瞻性和先进性,有特色,有亮点,做好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提前做好申报准备。2.学院教师教学大赛计划每年组织两次,每年上半年组织开展教师课堂创新大赛、下半年组织开展教学能力大赛,为省级、国家级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比赛选拔队伍,各系部要做好统筹安排。3.实验、实习(实训)指导书编写原则是,人才培养方案所列实践环节和课程标准中规定的实验项目,没有正式出版教材或出版教材不适合我院教学需要的课程或实践环节都应编写实验指导书。4.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以检查促提升,在学院教学检查要求的基础上,各单位可以组织开展主题明确、形式多样的检查活动,对督导反馈的问题要逐项整改落实。5.各部门要高度重视“1+X”证书的组织实施,加快实验设备、培训和鉴定队伍等条件建设,力争今年各系都能组织证书考试。王院长还对专升本考试、学生技能竞赛、已立项项目结项、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修订完善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教务科研处

2021年4月28日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