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1-05-21    来源:电力学院   

    

学院召开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安排部署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21〕169号)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5月21日上午9点,学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安排部署会。院党委书记张素伟、党委副书记、院长曹兴霖、党委副书记孟庆琦、纪委书记刘玉珍、党委副书记杨松林、副院长董学武、副院长单培勇、副院长肖红敏、副院长毛贡献等院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曹兴霖主持。

曹院长首先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21〕169号),并解读了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意义。曹院长指出,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既是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风尚的实际举动,也是展示学院师生厚德精技、锐意进取、求实创新的一次契机。曹院长要求,在学校举办的职业教育活动周中,各牵头部门要抓好各环节、全过程的组织,确保整个活动周“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宣传部门要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宣传好学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特色成果和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典型事迹。广大师生要踊跃参与各项活动,追逐梦想、展示自我、脱颖而出,为活动周的圆满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孟书记宣读了《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实施方案》,并要求各单位集思广益,丰富完善活动内容,
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参与,提高学生参与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响应上级文件精神,提高活动整体效果。

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是展示学院近年来发展成果的一次重要契机,也是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提振士气的一次重要机遇。学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明确分工,抓好落实。外出参加河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活动的师生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各部门要加强联系,及时沟通,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达到预期效果。

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21日启动至5月28日结束。活动期间主要包括:各类职业技能比赛12项、不同类型的成果展示活动7场、报告会2场、技能服务进社区活动1项、技能培训3次。这些活动通过职业技能展示、文化艺术展示、发展成果展示、爱心志愿服务等活动,让社会各界人士了解职业教育,认同职业教育,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达到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作用,不断提升学院的知名度、美誉度。

(供稿:教务科研处)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