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1-03-24    来源:电力学院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3月23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各系部教学主任及实验中心、学生处、人事处、总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培义教授主持。

首先,各教学单位对教学运行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前期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的解决情况做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对遇到的新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措施。目前,教学工作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侯瑞丽副处长、段道玲副处长分别传达了《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制定弹性学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王院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各单位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师反映的相关问题做了说明,并就教学工作提出如下几点意见和要求:1.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使他们尽快熟悉职业教育规律和教育理念,掌握教育教学方法和策略,尽快成长为称职的教师。2.狠抓课堂纪律,落实好“六不课堂”制度,维护好课堂教学秩序,建设优良教风、学风和校风。3.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学习上述3各文件,抓好工作落实。4.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处理好“理论与实践”“校内与校外”“线上与线下”“考试课与考查课”等关系,并充分体现在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中。5. 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按时高质量做好“供用电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项目建设,全面激发学院办学活力,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学院提质培优、增值赋能、高质量内涵发展。最后,王院长还就2021年教学科研重点工作和开展的几项大的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