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暨期初教学检查总结会

时间:2023-03-09    来源:电力学院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暨期初教学检查总结会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2023年3月7日上午,学校在校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暨期初教学检查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杜福磊教授,副校长董学武、王培义、肖红敏、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部、中心)院长、副院长(副主任),人事处、学生处、督导办、总务处、图书馆、教育信息化中心、招生办主要负责人,教务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培义教授主持。



      会上,各学院(中心)汇报了期初教学检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教务科研处副处长侯瑞丽总结了全校期初教学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教学工作,段道玲副处长安排部署了职业技能鉴定、科研立项结项工作等几方面工作。

      王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宣读了学校《关于调整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的通知》,领学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解读了《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研工作、专业建设、双高建设等有关目标任务,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抓好“两个落实”、做好五项具体工作。两个落实即: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为抓手,广泛开展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提升工程,梳理凝练思政典型案例,丰富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教学资源库内容,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二是各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任务,缕清思路,统筹规划,积极推进,抓好落实。做好五项具体工作即:一是认真做好“双论证”工作,各学院要紧密对接全省产业布局、地方支柱产业及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明确各专业人才培养服务领域定位,研究专业集群建设、明确专业发展规划,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二是围绕我校“教、学、做、用、创”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案,积极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全面对接专业标准、企业岗位标准、课程标准和职业证书标准,组织修订好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三是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利用省级专业联盟理事长单位、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优势和平台,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深走实,按照“三个有利于和七个有的原则”,真正做到“八共”;四是推进“三教改革”纵深发展,建好教学团队,选好优质教材,丰富教学资源和教学方法,重构课程内容,优化教学设计,持续开展“课堂革命”;五是立足现状抓落实,早谋划、早推进,全力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

       杜校长对学校期初整体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新局面给予了肯定,对全体教职工兢兢业业的辛苦和付出表示赞赏和感谢。他指出,学校追求高质量发展,新校区建设日新月异,努力实现省级“双高建设”项目验收达标工作和“专业升本试点专业达标”工作,各单位和部门担子很重、责任很大。对今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三个导向”,即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找出短板,迎难而上,实现目标任务;二是要贯彻落实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学校整体工作要点明细本部门工作要点,有条不紊,夯实各项工作目标与任务;三是要强化达标意识,强化创新突破意识;四是要全力抓好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三教改革”;五是要做好“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要做好“三个有利于”、“七个有”,达到“八个共”。“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杜校长希望全校上下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乘着二十大的东风,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开创学校新局面!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