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4-20    来源:电力学院   

    

关于做好2023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教学单位

根据《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教材建设管理办法》(郑电职院〔2019〕69号)文件精神,为了做好2023季教材征订工作,确保选用教材的质量,确保课前到书,使教材供应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现将教材征订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

1.严格按照学院选定的以下出版社选用教材(高等教育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中国电力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航空工业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各单位主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负责人要认真做好审查工作,选用其他出版社的教材(必须是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超过100册的需教研室写申请经学院领导同意后报主管长审批,否则教材科不予采购。
   2.教材应优先选用以上出版社的国家级 “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规划教材、教育部推荐教材、获得过国家级、省部级奖和全国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国家规划教材的选用率不得低于百分之八十。
   3.选用教材合理、科学,所选用教材必须适应课程教学需要,相应的教学层次须选用对应的教材
   4.采用同一教学大纲或课程标准的课程,应选用同一版本的教材,同一专业的同一门课程只能选用一种教材。

5. 凡是教材版本没有更新且任课课程没有变化任课老师不得重复征订教师用书。

二、报单要求      
   各教学单位根据各年级各专业教学培养方案所开列的课程,按统一格式制作打印《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XX学院(2023季教材选用表》一式两份,送交教务处一份(含电子文档),自留一份存档。具体要求如下:  
   1.各教学单位的教学秘书负责本单位的教材征订工作,并协调解决因教材断货、改版、加印、填表不准确等原因引发的有关事宜;
   2.要认真准确填写表中各栏内容;
   3.不错订、不重订、不漏订,选用的国家规划教材需将所选教材封面复印与选用表一并上交。
   4.非本单位承担教学任务的课程只填写课程名称和开设专业、班级及所需数量;
   5.征订表须经教学单位领导审核签字;
   6.报单时间:2023510日前报教务科研处。

三、责任追究
   1.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做好教材选用征订工作,严把选用教材质量关。如因教材选用不达标导致低水平教材进课堂,从而影响课程的教学质量,将追究教材选用人、教学单位主管领导的相应责任。
   2.如因报送的征订表中教材信息填写不准确造成教材错订、重订、漏订等差错,教学单位及教材征订选用人应承担相应经济责任。

3.教材征订及发放将严格按照学校青果管理系统注册的人数进行,请各系按照系统人数核实,如有错误请到学生处学籍科更正。

教务科研处

2023年4月20日


附件一:2023年秋季材选用表.xls

附件二:各专业人数统计表.xlsx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