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困难学生 浓浓关怀暖人心

时间:2021-03-08    来源:电力学院   

    

情系困难学生 浓浓关怀暖人心

声声问候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工作下,为进一步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安排各系(部)提前摸底、及早安排,多措并举做好寒假送温暖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一份爱心。

一、发放资助金,温暖学生心

受疫情影响,不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及家长,没办法外出勤工俭学或打工挣钱,使他们的经济情况更加拮据,为了确保困难学生能过个温馨年,根据家庭情况不同为困难学生发放了660-800元的资助金,资助金额5000余元。金额虽不多,行动暖人心,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他们的关怀,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二、发放生活物品,解决后顾之忧

 为做好送温暖活动,提前摸底,深入了解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各系领导和老师们经常进入学生宿舍以及召开困难学生座谈会了解情况,为使困难学生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各系(部)为困难学生发放了学生急需的生活用品,解决了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三、报销返乡车费,助力顺利返乡

为减轻困难学生经济负担,帮助他们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过个开心年,领导们想进一切办法,得知学生放假返乡时都会提前通过手机在网上定票,因此在放假离校前统计困难学生购票信息,为困难学生报销返乡车费,助力学生顺利返乡,用我们的一片诚心,为学生送上一份温暖。


礼轻期望重,关怀暖人心,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暖心行动,不仅在物质上给予困难学生一定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他们带去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深切感受到来自国家和学校的关心和温暖,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以后学生资助工作仍将继续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以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将“扶贫”与“扶智”“扶志”充分结合,把学生资助工作做得更有爱和温度,努力书写新时代资助育人奋进之笔! (供稿:学生工作部)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