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纪念“世界读书日”颂读红色经典 追忆峥嵘岁月

时间:2021-04-21    来源:电力学院   

    

我院纪念“世界读书日”颂读红色经典 追忆峥嵘岁月



     人间最美四月天的中原腹地贾鲁河畔,天蓝蓝,水碧碧,处处充满盎然生机。4月20日,我院宽敞明亮的学术报告厅内,师生满座,书声朗朗;会场内数百学子,时而静心屏气认真听讲,时而报以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学院“纪念世界读书日”《颂读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活动,正在这里温馨举行。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落实中宣部印发的《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加快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学院宣传部、图书馆、教务处、学工部、学生处、团委联合举办该读书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琦,副院长王培义,连银岭,各系部师生学子500余人出席盛典活动。



      副院长王培义与连银岭在活动讲话中分别指出,在这次读书活动中,要引导学子们结合习总书记关于“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大学生理清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使其对历史发展有比较深入的认识和全景式把握。要培养大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盛典读书启动仪式上,具有丰富大学教学管理经验及深厚学术理论功底的孟庆琦副书记,以《让读书陪伴成长》为题,从“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样的书”,“怎样读书”三方面,详尽解读了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吸取前人智慧而读书”“为陶冶情操•增长才干而读书”的人生感悟,让师生学子们感慨颇多,受益匪浅。

     有声有色,有板有眼,声情并茂的讲课最后,孟庆琦副书记还激情颂以“小诗”与学子们共勉:读书好似爬山,爬的越高望的越远;读书好似耕耘,汗水流的多,收获更丰满。愿你多读、多写、多想,不断前进永不自满;去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去攀登文化的尖端…

【供稿:党委宣传部 学院图书馆】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