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时间:2021-09-07    来源:电力学院   

    

我校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规范辅导员职业行为,引导辅导员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推进我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指导新生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实现疫情防控下的本学期学生工作目标,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及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划要求,我校于8月31日-9月1日在行政办公楼5楼成功举办了2021级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本次培训充分考虑学生工作岗位特点,重点突出学生工作实务,分为业务介绍、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三个部分,全体2021级新生辅导员及新入职其他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连银岭以《“三全育人”格局下的高校辅导员角色定位与作用发挥探析》为题为培训班做首场报告。连院长从“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三全育人”格局下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三全育人”格局下辅导员的作用发挥;构建辅导员作用发挥的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为辅导员阐述了在“三全育人”格局下,如何做好角色定位和作用发挥,为做好辅导员工作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宣传部副部长胡文涛以《学生线上报到流程与沟通》为主题,针对学生线上报到流程和沟通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学生处副处长宋磊以《学生管理实务解析》为主题对学生管理工作的具体实务进行了详细解析。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办公室主任钟智就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做了解析。优秀辅导代表韩佳星老师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分享了自己作为辅导员一路走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侯永亮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进行了详细解析,帮助大家尽快熟悉业务,尽快实现角色转换。

在经验交流部分,邀请了四名经验丰富的优秀辅导员代表为大家分享了做好辅导员工作与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经验。


最后,参训的辅导员围绕“辅导员的政治站位”和“辅导员的工作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承“厚德精技、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情系学生成长,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供稿:学生工作部)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