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年“5•25”校园心理剧大赛

时间:2019-06-11    来源:电力学院   

    

我院举办2019年“5•25”校园心理剧大赛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素质,6月5日我院于报告厅成功举办2019年“5•25”校园心理剧大赛。副院长连银岭、校团委书记郝倩茹、学生处副处长杨向涛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和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次校园心理剧大赛由院心理部组建一个参赛队,机电工程系、电力工程系、信息管理系、经济管理系以及中专部分别组建一个参赛队,共计六个参赛队伍。进入本次决赛的剧目有院心理部《转身拥抱阳光》、机电工程系系《幸福在身边》、电力工程系《蜕变》、信息管理系《惊醒》以及经济管理系《开心面对》。本次大赛的评委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侯永亮,校团委副书记宋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张璐担任。


       第一个上台表演的是信息工程系的同学带来的校园心理剧《惊醒》。校园心理剧《惊醒》以反邪教为主题,通过演绎邪教危害学生、识破邪教组织的罪恶面具等精彩场景,倡导同学们热爱生活,关爱他人,反对迷信,拒绝邪教,提高素质,促进和谐!

       紧接着是机电工程系同学带来的《幸福在身边》。通过宿舍室友之间化解矛盾、加强沟通的典型事例,体现了大学期间珍贵的浓浓室友情。


       经济管理系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校园心理剧《开心面对》。通过心理老师关于考试焦虑的讲座为大家传达了丰富的有关考试心理的知识。


       电力工程系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校园心理剧《蜕变》。主人公小雪的故事告诉我们遇到困难和挫折,我们要坚强、迎难而上,如同凤凰一样坚强到可以涅重生!


       院心理部为大家表演的是《转身拥抱阳光》。这一个关于友情的真挚、感人故事。

       最后,本次心理剧大赛的结果揭晓:获得一等奖的是经济管理系《开心面对》;获得二等奖的是电力工程系《蜕变》、信息管理系《惊醒》;获得三等奖的是院心理部《转身拥抱阳光》、机电工程系系《幸福在身边》。


       同学们将自己身边的学习、生活小事搬上舞台,演绎一幕幕精彩的校园心理剧。通过心理剧大赛这样一种独特而有效的方式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心理健康的知识,传播了心理健康的理念,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起到了很好地教育引导作用,成为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最大亮点。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9年6月6日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