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简介

时间:2020-03-26    来源:电力学院   

    

图书馆简介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位于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核心区、郑州新区三区叠加之处,毗邻郑州绿化博览园、方特游乐园,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是一所园林式、生态型的现代化大学。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98年,随着学院的发展以及全体馆员的不懈努力,已逐步发展为一座现代化的图书馆。

目前,馆舍面积5548平方米,纸质图书75万余册,电子图书80万册,数据库3个,报刊杂志531种,计算机108台,阅览座位1500个。 馆藏文献中突出以电力为核心,计算机、机电、数控、经济、物流、电子、电子商务等专业类图书为重点。图书馆实施藏、借、阅、咨询一体化的超市型开放服务。图书馆设技术部、采编部、流通部、期刊部、信息部、办公室等“五部一室”。设有期刊阅览室、参考咨询室、工具书库、普通阅览室、自修室等服务窗口,依据学院特色,图书馆最大限度地满足读者需要,大幅度延长开馆时间。

拥有网络信息系统、业务自动化管理及电子阅览室管理系统及其相关的网络设备,并与校园网链接。构筑了较为完善的图书馆现代化技术应用和管理工作体系。

为使学院可持续发展和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图书馆提出实施“一四三”工程,即抓住“一个机遇”:学院升本,她是图书馆发展千载难逢的机遇和驱动力;做到“四个提升”:馆员素质的提升、办馆条件的提升、服务水平的提升、读者满意度的提升,她是图书馆建设的抓手;强化“三个地位”:学院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地位、学院的学术机构地位、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地位,她是图书馆建设的目标。

我们将以《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为纲领,以学院升本为动力,以学院的总体发展规划为建设方向,紧紧围绕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中心任务,努力使我院图书馆在现代化管理、信息服务等各方面均达到省内高校图书馆一流水平。


联系我们

地 址:河南郑州新区商都大街东段1933号     

电 话:0371-62111111 62111112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4029502号-2